2010年11月5日 星期五

阿水嫂刨冰 - 饒河街夜市

阿水嫂刨冰



台北市八德路4段709巷17號(地址不確定,請見備註)



02-27474968





圖文網誌版:http://ppt.cc/l3_t





阿水嫂刨冰,在去過這麼多次饒河街夜市,都不知道有這麼一家冰店,還是靠著曾經的當地人帶路,在滿滿的人潮中穿梭,再轉入小巷中的小巷,才發現這家阿水嫂刨冰,對於帶著疲憊腳步的我們簡直是為之一振。







店內陳設非常簡單,就像一般住家一樣,位子不太多,但是生意似乎是非常的好,店面前也擺了幾張小桌子和椅子,大家就這樣坐著吃起來。







其實這麼一家普通的冰店,最讓我驚訝的是她的消費方式啦,可能是因為我太土,之前吃冰沒遇過這種算法的,刨冰共分大碗40元、小碗30元,所有的配料任你加,只要不昌過半碗就行了,這樣一來搭配上就很自由了,今天想吃啥就夾啥,想吃10幾種料都沒問題,只要不超過半碗,和一般外面冰店只能選3種、4種的來比,真的是好多了。







裝了半碗後就可以去找老闆加冰,刨冰、糖水、煉乳、果醬等是可以無限加的,非常的划算。











這一天我憑著直覺,挑了地瓜、愛玉、粉粿、粉圓、紅豆等,地瓜很軟嫩也很甜,我蠻喜歡的,無論去哪家吃我都會點地瓜,這家的算是很不錯的了,其他配料也很中規中矩,沒啥缺點可挑,雖然一下就飽了,沒有去加冰感覺有虧,不過既然知道了這麼一間店,我想知後來饒河街吃完夜市美食後,應該都會晃來這邊坐坐吧。







備註:依據曾經的當地人說現在的阿水嫂的店面已經不是以前靠近饒河街的巷子頭了,如果從胡椒餅的方向過去,在左邊的巷子裡會看到個小牌子指引,這時還再左轉進去一個更小的巷子,總之其實不知道地址,下面的地址是查網路上的,但依據對那附近的了解,現在的店面應該不是這個地址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